你好,这里雪樱
时不时的过来诈尸

置顶:https://mr-snowsakura.lofter.com/post/1edd504f_1c741a782
 

2021.4.8:希望你不要忘记你的初衷

4357:

我想 索性就把我畫瘋人院系列的初衷談一談吧

這麼說.首先 我本人是患者 我為什麼要歧視自己的群體呢?創作這些故事和人物角色 完完全全和歧視之類的意思沾不上邊的.我可以發誓 我尊重每一位患者 不管是先天疾病 還是後天影響造成的 

再來講主題思想.我創作瘋人院系列 是希望能夠呼吁人們 關注精神疾病和心理疾病患者,以及他們背後的故事.

有的人是先天不足而患病,我所想表達的就是先天患者和這些因為後天原因造成的精神障礙患者的世界.

著重關注後天原因造成的疾病 他們原本都是正常人 為什麼會有這麼嚴重的精神障礙呢 我想要告訴大家的是

 看上去性格惡劣 不近人情 脾氣暴躁 疑神疑鬼的人也好

 冷漠 沒有幽默感 不會笑的人也好

 發瘋一樣摔東西的人也好 

 躲在被子裡連門都不敢出 一出門就吐的人也好

 殺人放火無惡不作的變態也好 

有果必有因 他們是經受過什麼樣的事情 才變成現在這樣的 (我也多少能夠理解一些 過去的經歷帶來的影響而使人崩潰的感覺,所以不得不承認mh中許多人物的經歷是有取材于現實生活並改編的.)他們很痛苦 痛苦使他們扭曲他人或自己來試圖減少這些痛苦.然後,他們病了.

我的創作初衷 就是希望大家能夠 略微了解一點精神病人的世界 很多怪物並非出生就是怪物 他們也笑過 愛過 活過 不要因為他們性格惡劣或古怪 就唾棄 排擠他們.當你了解了他們背後的往事 …那真的是非常辛酸的故事.

    
    
    
    

希望大家都能建立在理解的基礎上溝通.消除大家對於精神障礙患者的偏見.讓更多的人來關註 重視這個群體 給他們和正常人一樣的關愛 而不是歧視.

這才是我畫瘋人院系列想要傳達的內容啊.

    
    
  
 
评论
 
热度(202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写作业|Powered by LOFTER